close

以賽亞書51:15

我是耶和華你的神,攪動大海,使海中的波浪匉訇,萬軍之耶和華是我的名。(和合本)

我是至高上主,是你的上帝;我攪動海洋,使波浪洶湧。我的名是耶和華─萬軍的統帥!(現代中文譯本)

-----------

人生有許多是我們無法控制,當我們想要控制一切的時候,極大的憂愁和痛苦也會隨之而來,因為我們不是神。今天的經文「我是至高上主,是你的上帝;我攪動海洋,使波浪洶湧。我的名是耶和華─萬軍的統帥!」再一次提醒我們,掌握世界萬物、安排我們時時刻刻的,是造物主上帝,不是你或我。


感謝神,面對一切不確定和未知的將來,我們仍然可以大有作為,那就是:「做好準備」。我上次去北海岸玩的時候,除了看到賣肉粽的、去野柳、去泡溫泉、去金山老街吃東西的人之外,我還看到許多人在那裡衝浪。若我們想要衝浪,就必須知道的有關衝浪的知識:如何選擇正確的器材、正確使用浪板、辨識一個“可沖”的浪、如何抓住浪潮並且能沖得持久,而最重要的是,如何滑下浪潮,而不翻板。


但是,絕對沒有人會教你“如何造浪”。因為衝浪就好像是一門駕著神所創造的浪潮的藝術。是神造浪,衝浪只是去乘上浪。沒有任何衝浪者試著要造浪。(只有月眉水上樂園,才會用機器造浪,讓你品嚐一下浪的滋味)如果沒有浪,你就不要在那天衝浪,就是這樣!另一方面,當衝浪者看到一個好浪,他們會儘量使用,即使在暴風雨當中,他們也樂此不疲。


許多關於團體和組織都落在“如何造浪”的窠臼裏。他們試著製造聖靈的浪潮,使用各種花招、節目、或行銷技巧來製造增長。但是增長無法由人來製造!股市名嘴不論怎麼講、如何分析,股票市場可能還是一片慘綠。


做一個團體的管理者,我們的責任正如有經驗的衝浪者,要能辨識聖靈的浪潮,並乘上浪潮。我們的責任不是造浪,而是辨識出神在這個世界上如何工作,並努力加入它。從岸上觀看衝浪者乘上浪似乎很容易,事實上相當困難,必須有很高的技巧與平衡感。抓住增長的浪潮也很不容易。不僅要求熱切渴求的心,以及忠誠,更要求要有洞見、忍耐、信心、技巧、以及最重要的平衡。經營一個團體就像衝浪,對於一些沒有經驗的人看似容易,其實不然,它要求許多嫺熟的技巧。


自從淡水真理堂開始主日崇拜以來,每週都來許多新朋友、新遷居至此地的基督徒,每週聚會的人都將聚會的空間擠滿,特別是小朋友特別多,上週已經三十人,感謝神,今天,神正在製造一波又一波的浪----能夠接納福音的人。由於世界充滿過多的問題,家庭結構破碎、人們瘋狂的追求世上的成就,菸酒毒色網路的成癮,心靈的飢渴已經到了一高峰,很不幸的是,由於許多教會還沒有教導所需要的技巧,從而錯失能夠帶來復興、健康、爆炸性增長的浪潮。


機會無所不在,一波一波的浪潮不斷打來,有的組織可以捉住浪潮,有的則只能行注目禮,讓浪潮過去。我們應當在平常就學習使用正確的器材來乘上它,學習保持平衡的重要性。我們也學著如何在浪快要消逝時(神要我們做某件新的事情時),立刻從浪上下來,不要再留戀無法帶來成長的傳統業務。令人驚異的是:我們越嫺熟乘上增長之浪的技巧,神就送上越多的浪給我們。對我們個人也是如此,財富的累積、幸福家庭的建立和事業的發展、心靈的提升,都應該在平常做好準備,以便乘上浪潮。淡水真理堂通過一系列的造就課程和小組生活,以及輕鬆歡樂的主日講台,讓更多人能夠更深經歷神的愛。我深信,上帝要使用我們,對上帝存敬畏的心,不斷學習、做好準備,迎接即將要來的浪潮。英同牧師


----------- 

代禱:淡水真理堂人人生命改變、恩賜發揮,團隊建立,承租十樓當禮拜堂順利,九樓給兒童當主日學,兒童主日學的同工嚴重不足,快跟雅惠師母報到,主啊,求你派人來一起同工,讓我們的孩子有好的品格,成為未來的希望。求主開路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uthwa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