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各位親愛的弟兄姊妹: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最終的目的是什麼?「顯明神的榮耀」。沒有神的榮耀,一切都歸於無有。

我們如何在生活中榮耀神呢?

一、以敬拜歸榮耀給神
敬拜是我們對神的第一個責任。我們以享受來敬拜神。魯益師說:“當神命令我們榮耀他時,其實是要我們去享受他。”神要我們的敬拜是出於愛、感恩與歡喜,而不是當成責任。正如白約翰說:“當我們最因他而滿足時,也就是我們最榮耀他時。”
敬拜遠超過向神讚美、歌頌、禱告。敬拜是享受神、愛神,並為他的目的獻上我人自己的一種生活方式。當你為神的榮耀使用你的生命時,你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能成為敬拜的行動。聖經說:“用你全身作義的工具來榮耀神。”(羅馬書六13)各位我們要學習表達「愛」,弗蘭克,意義治療法的治療者,他的一生告訴我們,有愛的對象,有被愛的對象,我們就有「生之勇氣」。
二、以愛信徒歸榮耀給神
你一經歷重生,便成為神家裏的人。跟隨基督不只是相信而已,也包括歸屬於神的家,並且要學習愛神大家庭。約翰曾這麼寫:“我們彼此相愛便證明我們已經出死入生了。”(約翰一書三14)保羅也說:“所以,你們要彼此接納,如同基督接納你們一樣,使榮耀歸與神。”(羅馬書十五7)
學習以神愛人的方式去愛別人是你的責任,因為神是愛,這樣做就是榮耀他。耶穌說:“我怎樣愛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相愛。你們如果彼此相愛,世人就會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徙了。”(約翰福音十三34-35)牧師希望我們的弟兄姊妹能夠彼此相愛,大家能夠一起分享快樂一同受苦,神就感到喜悅。這是為什麼教會用盡一切的力量讓大家可以互相認識,我們需要的是一個愛的團體,就能彰顯神的愛。沒有人來到教會是因為想要學律法教條,但是人都會被愛,感動。當人們看到我們愛他們,當人們看到我們彼此相愛,互相饒恕,他就會神吸引。我們就榮耀神。
三、以效法基督歸榮耀給神
我們既重生歸入神家,神就要我人的靈命成熟。什麼是靈命成熟的表現呢?就是我們的思想、感情和行為愈來愈像耶穌。你愈效法基督,就愈能榮耀神。聖經說:“當神的愛在我們裏面做工時,我們就愈來愈像他,把他的榮耀更豐富地反映出來。”(哥林多後書三18)
你接受基督後,神已給了你新的生命和特質。在你的一生裏,神會繼續改變你的品格。聖經說:“願你結滿了耶穌基督所賜仁義救恩的果子,叫榮耀稱讚歸與神。”(腓立比書一11)效法基督,我們的生命要改變,性情要改變,講牧師要姊妹去死的故事。我們很多姊妹們其實都很愛先生,但是常常講話太毒,真的是會毒死人,小心你說的話會塑造你生命,只要講正面的話,剩下的就背主禱文。今天的週報特別有將主禱文附在後面。
四、以服務他人歸榮耀給神
我們每個人都是神特別設計的,他給我們不同的才幹、恩賜和技能,這一切都不是偶然湊合而成的。神給你這些能力不是為了你自私的目的,乃是為了使人得益,正如別人也是為你能獲益的緣故,而擁有神所賞賜的才幹。聖經說:“按著自己所得的才幹彼此服務,好好運用上帝賜給你們各樣不同的恩賜...能服事人的,要本著上帝所賜的力量去服事,好叫上帝得著榮耀。”(彼得前書四10-11)。你覺得你很沒有用嗎?我們的教會就是讓你覺得自己很有用的地方,只要你願意拿出你的才能,從掃地、招待、倒垃圾煮愛餐到帶領人信主,有太多的地方可以讓你發揮,講吳輝川長老的故事,我以前在中和教會牧會,長老會比較少教導要如何傳福音,但是他們還是都很榮耀神。我介紹一個青年給春嬌認識,春嬌問那個志明到底人品如何?我光看他的父親,就覺得這個人是不錯的,每個禮拜全家到教會打掃,廁所、掃地,有些長老會的長老讓人很搖頭,但是一提到這個長老,我就覺得很不錯,很棒的一位長老,我能跟他一起同工我感到很榮幸。改天要請他來跟大家分享。
五、以傳揚主愛來歸榮耀給神
神不要我們把他的愛和他的旨意收藏起來成為秘方。我們一旦認識了真理,他就期望我們與人分享。領人認識耶穌,幫助人找到他們人生的目的,預備他們走向永生的道路,這個職分是我們極大的榮幸。聖經說:“神的恩惠帶領多人歸向基督時.....,神就更多地得著榮耀。”(哥林多後書四15)
各位,這是你能夠給你的孩子,配偶,家人、朋友,最好的禮物,在這個世界上,我看過太多的家長要給他的孩子好東西,但是常常越給越多,孩子越不像樣,讓父母很傷心。只有信仰(父母的愛、上帝的愛與真理)能夠傳承影響到永遠,給孩子財富、學位、甚至健康的身體,有時候都不能讓他幸福。

見證分享,邱然偉,台北榮民總醫院復健醫學部主治醫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uthwa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